• 索 引 号:5346/2022-2025560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12-16 08:33:00.0
  • 公开日期:2022-12-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这份特殊礼物请您务必收下!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12-16 08:33
| | | |

“我们代表大西村凤形组的全体村民,对街道、支村两委为我们组解决困扰多年的民生难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真的非常感动和感谢,特送锦旗来表达心意!”12月12日,两面写着“修路惠民铸平安、排忧保畅办实事”、“情系百姓、恩重如山”的特殊礼物由三位村民代表(毛县章、吴称章、毛福泉)分别送到了天岳街道办事处和大西村村委会。

事情起源于“干部勤、百姓亲”民情走访,今年7月来,在联村干部的多次入户中,陆续收集到大西村凤形组村民的不同诉求,事关交通隐患、臭水沟整治和饮水卫生等方面,困扰村民已久,亟需协助解决。

“我们的生活排污管道可能是管子太细的原因,每逢雨天便排水不畅,污水蔓延到路面形成臭水沟,臭气熏天、影响环境,我们多次想自己处理但是因为涉及到管道、菜土、路面改造,工程量大又怕引起矛盾,感到很无奈。”凤形组的6户村民集体反映。

“我们这片饮水工程的设备使用时间久,蓄水池出现污垢沉淀积压,大家都反映水质不如从前,怕影响健康,希望领导们帮忙!”村民老李说。

“通往建材市场道路狭窄没有会车道,车辆多,视线受阻,经常出现大小刮擦,特别影响村民上下出行,拜托重视解决这个交通隐患!”在组会上,XX位村民集体反映。

“收到,一定想方设法处理解决!”天岳街道机关、村两委干部坚定回复道。

短短5个月时间,联村干部和支村两委在多次商讨后确定了向上争资、村级出资、群众筹劳的总体方案,由街道领导班子带领中层干部向交通、环境等主管部门争取改造物资,街村共同出资,由村级牵头与路面、菜土、管道改造涉及的村民农户进行协商调解,并组织施工管理,由当地组民积极配合、主动出力,负责清理现场、监督管理等方面,大家目标一致、分工明确,共召开2次村民组会和2次党员大会协调沟通,确保问题处理有力有效有序。

截止11月底,在街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

1、结合厕改工作,统一对村户下水管道改造完毕,整体升级排污系统,对水泥路旁的沟渠进行了疏通处理。

2、使用挖机对饮水工程附近进行了杂草清理、路面整平,安排专业人员对蓄水池污垢进行了全方位清洗。

3、在组路上建设了会车道、设置了会车点,并安装2个交通反光镜。

据了解,除凤形组反馈的民生问题外,大西联村干部和支村两委还组织力量对全村的污水沟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改造,对喻沅、坨子、洪家、枫树、冲里等组存在的臭水沟进行了涵管升级。

路过附近的村民赞不绝口:“这真正是为老百姓办实事!”“今天能彻底解决,你们都是好样的!”“太好了,终于全部解决了!”

一面锦旗,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对天岳街道全体街村(社区)干部的鼓励和鞭策。俗话说“百姓谁不爱好官”,我们将继续用担当实干回应民意、置顶民心,在用心用情地服务群众中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公仆本色,赢得百姓拥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