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2012255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11-06 15:46:09.0
  • 公开日期:2022-1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让“种子”飞,飞出助农“新高度”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11-06 15:46
| | | |

为切实推进天岳街道"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进一步干出实效,让高科技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使用无人机直播技术进行播种。省工省力的同时,也提高了直播的精准播撒效果。此举也把更多劳动力从农田中解放出来,实现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智能化。

伴随着旋翼的嗡鸣声,无人机按照技术设定的路线匀速往返田间播种。所经之处,紫云英种子精准撒播在田内,深浅一致。

"无人机用于农业方面的好处主要体现在打药、播种、施肥三个方面。"无人机操作人员吴铭杰表示,无人机播种的效率较高,采用人工进行打药、施肥一天大约只能完成10亩,而无人机一天可达300亩至500亩之间,疫情期间还能有效减少人员接触。

除了速度快、省人工的优势外,无人机飞播的均匀度也是传统人工无法比拟的。因为无人机不会出现漏播、重播等现象,这也为今后紫云英的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

在天岳街道仙若村,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农技人员正在将紫云英分批次放在农用无人机上方的播种盒里,通过手持操控设备,提前规划设定好飞行路线,无人机便能按照预设航线,把紫云英种子均匀地播撒在已翻新好的农田中。不到一小时,无人机便完成了近50亩的绿肥播种。

"将无人机应用到田间地头,进一步提升了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天岳街道仙若村绿肥示范基地负责人凌多良表示,智能化管理、精准化作业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广泛应用,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更是让农业生产更省力高效,有效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强效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