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2007374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9-30 09:53:57.0
  • 公开日期:2022-09-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天岳街道举行2022年全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9-30 09:53
| | | |

“赓续红色血脉,传扬革命精神,强国有我,祖国放心!”在平江县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誓词铿锵有力地激荡在朗朗空中,传达着每一名天岳街道干部职工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英雄正气存天地,巍巍丰碑照后人,今天,9月30日,是我国的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天岳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怀揣着无比郑重的心情,来到平江县烈士陵园举行“2022年全国烈士纪念日·天岳街道公祭活动”,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向永垂不朽的英雄致敬!

活动开始前,天岳街道马头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缅怀烈士祭奠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俯下身子,或蹲或站,拿着水盆和洁白的毛巾,以敬畏感恩之心小心翼翼地将平江县烈士陵园内的英雄墓碑一一擦拭干净,使陵区环境焕然一新。

上午9时,纪念仪式正式开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云主持仪式,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集体默哀,深切悼念革命先烈。随后,现场人员深情地为祖国母亲提前献上真切的生日祝福,并献唱《团结就是力量》,伴随宏亮的歌声,大家神情激昂、精神振奋,在整个慰祭过程中,充分地继承了烈士遗志、抒发了爱国情怀,汲取了精神力量、鼓舞了前进斗志。

在《献花曲》的奏鸣声中,天岳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云,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刘乐平,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李大春神情庄重,缓步登上纪念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许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天岳街道是一方红色的革命热土,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发展,是为了更好地纪念。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公祭活动,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他强调:要以先烈为榜样,常怀爱国之心。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身工作的自觉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街道的业绩。要以先烈为榜样,常怀爱民之心。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心怀人民,真正把“干部勤 百姓亲”民情走访大活动落到实处,理顺社情民意,进一步融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情。要以先烈为榜样,常怀无私之心。要践行入党誓言,自觉淡泊名利,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无我,乐于付出,乐于奉献,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胸怀大局的人,一个担当有为的人。要以先烈为榜样,常怀无畏之心。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的坚强意志,始终保持敢干敢闯的无畏勇气,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直面困难挑战,破解问题矛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抓出成效,开创街道社会经济发展新局面。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手捧菊花逐一上前敬献鲜花,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绕纪念碑一周以再次表达了对先辈们的高度敬仰和充分怀念。

逝者已逝,精神永存,英灵不朽,山河永念!一方热土成就了著名烈士毛简青、开国将军钟伟等红色革命家,一方热土也将孕育出更多的英雄儿女!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永彪史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全体天岳人也将以史为鉴,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干劲,开拓进取的闯劲,敢想敢拼,善作善成,为天岳街道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