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2000072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10-09 10:54:13.0
  • 公开日期:2022-10-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天岳街道:让安全感“住”进每一位群众心中,多部门联合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10-09 10:54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天岳街道多措并举,持续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01紧抓责任落实,加强统筹部署

天岳街道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路面巡逻管控,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02紧抓路面管控,做好排查整治

一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大排查。天岳街道办牵头,街道交通办、应急大队联合交警天岳中队和三阳派出所联合执法,对辖区缺少指示牌、提示牌、隔离栏杆、市政护栏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完善。同时,深入辖区各学校及校车管理企业,对校车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查看校车内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督促校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好校车"上门关、出门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天岳街道办牵头,街道交通办、应急大队联合交警天岳中队和三阳派出所成立联合检查组,通过定点拦截、流动巡逻等方式,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非法改装、超载超速、不戴头盔、沿街摆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查处纠正。在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查处无证34人,无牌摩托(电动车)14辆。有效劝阻违规停车行为10人,纠正未戴安全头盔行为49起,违规载人1起,纠正摩托车安装晴雨伞3起,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作相应处罚措施,对少数不配合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拘留5人!有效改善了道路交通安全,提高了民众的道路安全责任意识。

03紧抓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天岳街道充分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切实增强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线下,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劝导员、志愿者在辖区各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对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同时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通过多次持续的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地保障了辖区内道路的畅通和安全,确保实现县委、县政府规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下一步,天岳街道将继续联合执法持续发力,加大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严查各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违章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