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90219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9-23 15:42:03.0
  • 公开日期:2022-09-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增强体质,增加活力,增进团结 ——记天岳街道首次年轻干部集中军事训练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9-23 15:42
| | | |

为进一步鼓舞干部强身健体、增强体质,加强干部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提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提升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锤炼干部的坚强意志和过硬作风,打造一支在工作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干部队伍。9月20日,天岳街道召开"青春飞扬,扬帆起航"年轻干部会。天岳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向超主持会议,并在会后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开展集中军事训练。

一、听讲话,齐意识

会上,周李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从"一二三四"几大方面给年轻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生课,对年轻干部如何更快更好地成长作出了语重心长的寄语,就如何又快又好地工作指出了切实可行的方向。

01保留一颗初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论在何时何地,在纷繁的工作中,我们都应保留初心,时刻不忘为何出发。

02牢记两个使命

不抛弃、不放弃。坚持面对困难不放弃,忠诚履职不抛弃,紧密团结同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韧不拔地把工作完成好。

03三句至理名言

1. 生活不同情弱者;

2. 服从就是天职;

3. 无规矩不成方圆。

04四个突破

1. 能改变的要改变,不能改变的要改善;

2. 能克服的要克服,不能克服的要克制;

3. 能坚持的要坚持,不能坚持的要坚强;

4. 能完成的要完成,不能完成的要完善。

二、站军姿,磨意志

大家挺胸、抬头、收腹、目视前方……笔直的身板,坚毅的眼神,看似简单的动作要领,却彰显着大家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的使命担当。军姿不仅仅是身姿,更是一种专注的态度,一种坚毅的性格,一种执着的精神……

三、齐步走,提精神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干部们迈开步子、甩起臂膀,尽管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个人掉队,更没有一个人提出放弃,充分展示了天岳街道干部的风采。

四、拉军歌,增团结

嘹亮的军歌声回响在操场上空。声嘶力竭的呐喊,整齐统一的节奏,尽管没有太多技巧,但还是让人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融入这股声浪洪流。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会把年轻干部集中军事训练这一举措常态化,以军事训练作为契机、以年轻干部作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天岳街道的全体干部职工的作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天岳街道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