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84382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9-04 11:38:33.0
  • 公开日期:2022-09-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杏坛树人担使命、桃李不言自成蹊——天岳街道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9-04 11:38
| | | |

(刘婷灵)9月4日,天岳街道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共商街道教育发展大计,同绘街道教育发展蓝图。天岳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云主持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全体中小学教师,汉昌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街道在提升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创新奖教结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教育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责任,确保新学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推动天岳街道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宣读了表彰通报,并对6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1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5名优秀教师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先进单位代表花垣山社区和优秀教师代表彭海燕作了典型发言,汉昌学区主任邓忠作工作报告。

会议特邀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刚强到场指导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天岳街道和汉昌学区的教育工作,并对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怎么抓、怎么干寄予厚望,他指出: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有德”,致力于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忠诚事业、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要“有识”,致力于做教育创新的先行者,要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始终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要“有为”,致力于做教育发展的推动者,要有实绩、有作为、有贡献,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共树教育系统良好形象。

周李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充分的赞美,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就如何加快提升街道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聚焦内涵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要健全教育体系,推进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要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要突出德才并重,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发挥师德引领,加强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建设,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要强化技能提升,健全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批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校长、骨干教师和教学带头人。要推动教育改革,完善学校教育管理、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业水平三个层面的考核评价办法;要坚持优先保障,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用心支持教育,确保教育发展、投入、用地、用人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用力优化环境,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维护,让学校成为天岳街道最安全、最美丽、最放心的地方。

会议最后,许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重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不动摇,在教育改革发展、党建引领、教学质量、办学条件等方面下功夫、花力气。要重情怀,更加振奋教师队伍的状态。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从严打击侮辱教师人格、侵犯教师人权的人和事,依法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要重稳定,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有序有效。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和思政教育,层层压实学校、年级、班级相关人员的防疫责任,密切关注师生健康,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质。他表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希望大家用心工作,担当作为,常怀追梦之心,勤舞奋进之笔,善求落实之效,共同谱写天岳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