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84381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8-31 11:35:14.0
  • 公开日期:2022-08-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个强化”显成效——天岳街道开展违法建筑拆除整治行动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8-31 11:35
| | | |

(洪傲东、吴晓波)“你好,我们在巡查时发现您房屋4楼出现了外挑的现象,依据建房前签订的《天岳街道集中安置建房承诺书》,请您在8月30日之前自主拆除。”

为抓实抓细房屋拆违工作,有效保障群众住房安全,今年来,天岳街道采取“三个强化”的举措,坚持严查重处、绝不姑息,对违法建筑进行全面巡查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强化宣传降风险。充分利用“干部勤、百姓亲”民情走访活动,面对面交流,深入每家每户讲解政策和签订《天岳街道集中安置建房承诺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从源头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不因控违拆违而引发各类不必要的信访事件。

强化巡查促自改。天岳街道坚持每日一巡的原则,发现违建问题第一时间约谈违建户主做好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和思想工作,鼓励自行拆除,履行告知义务并发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或《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定期对已纳入执法范围的违法建筑“回头看”,确保违法建筑按时按质拆除。

强化安全抓整改。对于告知后拒不整改的违法建筑,制定周密严谨的拆违方案,采取多种拆除手段相配合的方式,精细执法队员和施工人员职责分工并提前进行安全教育。在拆违现场,以小组为单位多方位多角度进行安全巡查, 建立高空坠物安全警戒线,控制施工地点关键进出口,确保行人群众、执法队员、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做到安全、快速拆除违章建筑。

据了解,截止目前,天岳街道共组织大型联合拆违行动50余次,小型拆违、即查即拆10余次,共计拆除违法建筑70余处,拆除面积约11000平方米,为群众营造了更加舒适、安全、整洁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常态化推进拆违禁违工作,坚持上下联动、即查即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辖区建设秩序,全力守护群众住房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