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84375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8-28 11:10:25.0
  • 公开日期:2022-08-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人悦其行、物优其流 ——天岳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8-28 11:10
| | | |

(洪傲东、钟向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7·6”“7·11”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胜收官。近日,天岳街道联合县交警、交通、城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逢“五”、逢“十”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以风险路段、超限超载、隐患车辆、重点违法及不合格驾驶人五方面违法行为中心,紧盯重点交通时段、路段,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坚持严格执法与宣传教育同步的原则,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耐心对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进行劝导教育,提醒驾驶人立即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并对驾驶员及交通参与者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与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检查车辆26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28起。其中不戴头盔骑乘摩托(电动)车24起、拆除改装伞具9个、劝导违停车辆20余辆、暂扣占道经营摊点电子秤4把、劝离占道经营车辆6台、现场巡检农用机动车14辆、渣土车辆56台,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违规分子,净化了辖区道路的交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常态化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与宣传力度,充分结合街道“干部勤、百姓亲”民情走访活动,将交通法律法规和相关常识送入百姓家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人悦其行、物优其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