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77639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8-13 09:54:32.0
  • 公开日期:2022-08-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帮你找工作,我们是认真的!——天岳街道召开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8-13 09:54
| | | |

(刘婷灵、柳微微)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2022年度就业工作进度,近日,天岳街道召开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村(社区)就业专干、待就业人员以及社保站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会上,街道社保站传达学习了创业就业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讲解了相关政策,并通报分析了当前疫情常态下的就业创业形势。

会议特别邀请平江县无人机协会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无人机实用技术推广培训。该协会负责人首先对无人机在农业生产、商业摄影、灾后搜救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和就业渠道作了详细介绍,随后由专业教师现场展示无人机,并进行使用说明和操作演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愉悦,与会人员兴致高昂、互动频繁,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接触到新兴行业,希望能多多开展此类培训,便于向群众推广更多的就业渠道。

会议最后,邓明光强调,要认真培训珍惜就业机会,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影响下就业岗位减少、竞争日益激烈的严峻形势,县人社局、街道就业部门组织各类培训、提供就业机会来之不易、实属难得;要抓住机遇把握政策红利,各村(社区)要吃透政策文件精神,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支持、引导辖区内有创业就业意愿的群众借政策东风助“轻装快跑”;要扛牢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将“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铭记心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帮助更多劳动者端牢端稳手中“饭碗”。

今年来,天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稳岗就业工作,以“链条式”服务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街村(社区)就业专干每月对系统内所有办过失业的人员电话询问是否已经就业、是否需要推荐工作;每周收集外出人员因故离职返乡信息,对有工作意向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根据其需求进行三次招聘信息推送;每日进行常规就业指导、失业办理,提供就业援助、就业培训等服务,重点关注高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扶贫车间的建设与吸纳脱贫劳动力情况,采取持续推广“湘就业”服务平台、组织失业居民注册查看各项网络招聘信息、建立就业微信群发布岗位信息等方式,全方位落实落细就业服务工作。据统计,天岳街道今年已累计组织育婴师、挖机、电商、电脑、摄影、电工焊工等多种专业技术培训共12场次,参加培训人员覆盖18个村(社区)146人次,整体新增就业462人,吸纳脱贫户45人,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反馈

 

“在免费参加育婴师培训后,学校还可以包推荐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在培训期间经常询问我有没有什么困难 ,学习进度怎么样,培训过后也关注我们的工作情况,真的很贴心,感谢国家政策让我们农村妇女也可以免费学技术从而自食其力。”密岩寨村村民李江由衷感慨道。

 

温馨提示

找工作可戳链接:

https://pingjiang.jiuye.ren/

扫码关注更多招聘信息:

 

     摄影师、月嫂育婴师、催乳师、无人机驾驶、家政服务员等免费培训班持续开班中,每月更新培训内容,可到本辖区村(居)委会直接咨询报名。

就业热线:天岳街道  0730-63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