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73540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7-28 15:16:31.0
  • 公开日期:2022-07-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天岳街道开展防震减灾暨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7-28 15:16
| | | |

(吴写意)“娭毑,我们是天岳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这是防震减灾等安全常识的宣传资料,里面详细介绍了当遇到地震、火情、汛期、山体滑坡等灾害时,应当采取的正确处理方式,您一定要好好看看呢”。在新烈士陵园宣传活动现场,天岳街道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跟群众讲解着。

2022年7月28日是唐山地震四十六周年缅怀日,为增强居民群众防震减灾等各方面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天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在7月28日,天岳街道社会建设与应急管理办牵头,组织相关线办,联合三阳供电所、天岳交警中队等单位,特邀县应急局地震股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在新烈士陵园开展防震减灾暨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为群众普及防震减灾、消防安全、信访条例、反电信诈骗、地质灾害、房屋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用电、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政策常识,筑牢生活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宣传普及群众2000余人。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持续推进防震减灾等安全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为街道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