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22-1999624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22-10-21 16:03:46.0
  • 公开日期:2022-10-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防震减灾】早预警、早行动—三墩乡戴市小学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三墩乡 2022-10-21 16:03
| | | |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进一步普及预防地震知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应急疏散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10月14日,三墩乡戴市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防震知识并练习了疏散避震动作,同时加强对学生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

上午9点,随着警报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班老师立即停止了一切教学活动,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指导学生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或教室承重墙角落等)。紧接着,随着紧急疏散的信号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不到两分钟,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有序撤离到操场正中间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学校安保主任钟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此次防震演练,既紧张又有序,参与演练的老师沉着冷静,指挥镇定;学生情绪专注,认真投入。整个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戴市小学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安全意识和自护应变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通讯员 苏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