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80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0-0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各村九月份“五比五看”情况的通报

来源:三墩乡 2014-10-08 00:00
| | | |

关于各村九月份“五比五看”情况的

通    报

 

各村:

现将九月份村级“五比五看”情况通报如下,请认真对照各自情况,明确目标,采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村级工作进一步发展。

一、九月份“五比五看”完成情况

(一)综治维稳情况

9月份,各村在综治维稳方面做得较好,未发生上访事件,全乡社会大局基本保持稳定。

(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乡认真完成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9月10日,我乡召开了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9月26日,我乡公示了经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各村组织生活会和党小组会均顺利召开,“四风”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三)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9月份是全县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最后的利息优惠期,也是我乡攻坚克难确保任务完成的关键期,剩余工作对象大多数是欠款大户、赖账户、特殊困难户。我乡采取大户包干责任制,以办、站(所)为单位进行集中攻坚,清收效果较为明显。截止到9月30日,全乡共清收本金373.8万元。

(四)新农保征缴任务完成情况

截至9月30日,全乡共有5191人参加新农保,完成新农保基金征缴56.58万元。全乡各村征缴进度比较缓慢,其中完成乡分配任务50%以上的仅秦坊、仁里两村,完成任务在30%以下的还有中午、忠龙、车田、邹家、戴市、罗阳等6个村。

(五)环境卫生整洁情况

环境卫生整洁工作推进过程中大部分村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村级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改善,但也有部分村措施没有落实到位,检查结果不理想。9月份,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领导小组对我乡甘家、八里、公平、忠龙、戴市等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督查,反映我乡部分村屋场垃圾残留较为严重。

二、后段要求

(一)综治维稳工作

各村要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加强信息情报的收集,落实矛盾和问题的处理,切实做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等特护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乡社会大局稳定。

(二)计划生育工作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推进计划生育工作,在抓好“四大手术”任务落实的同时,集中力量、抢抓时间,全面推进社会抚养费征收进度;引导育龄妇女积极做好免费优生遗传检查,保证生育质量。

(三)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工作

后段,希望各村以四季度验收评比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加大投入,将我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四)新农保工作

各村要扎实推进新农保基金征缴工作,继续狠抓宣传发动,强化责任落实,千方百计调动群众参保热情,力求将这一惠民强农政策最大限度地落到实处,确保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征缴任务。

(五)森林防火工作

后段属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超前安排、精心组织,狠抓各项防范措施,有效地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各村要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按照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到位,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