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2021-1799988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21-03-18 09:11:25.0
  • 公开日期:2021-03-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板江乡对口联系薄弱学校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板江乡 2021-03-18 09:11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的意见》(岳发〔2020〕9号),加快推进我乡教育事业发展,根据《中共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平发〔2020〕10号),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全乡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全面提高全乡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任务

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通过党政领导对口联系薄弱学校,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促使薄弱学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教学环境进一步优化,逐步减少差距,从而实现全乡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三、工作措施

1.建立党政定期议教制度。乡党政班子每年专题研究教育工作不少于2次,固定每年4月份、10月份召开一次专题会研究全乡教育工作,切实解决全乡有关学校布局和建设、入学保学、安全稳定、尊师重教等具体问题。

2.建立领导联点帮教兴教机制。乡党政负责人分别对口联系1所薄弱学校,其中党委书记联系流江小学,乡长联系小水小学。联点领导每年到联点学校召开现场办公会不少于2次,固定每年4月份、10月份分别到联点学校进行现场办公,主要帮助联点学校解决厕所改造、学校食堂、老师宿舍楼条件改善以及入校道路安全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3.建立党政班子落实薄弱学校帮扶制度。由分管教育工作的党政班子成员负责与全乡薄弱学校的对接工作,制定具体工作办法,落实现场办公会及党政班子会的决策,与县级相关部门对接联络,争取相关项目政策及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