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78139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5-16 16:39:15.0
  • 公开日期:2017-05-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利用双休日开展第四轮结对帮扶大走访

来源:三阳乡 2017-05-16 16:39
| | | |

为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5月13日、14日,三阳乡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开展结对帮扶第四轮集中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比以往更深入细致,走访干部不仅认真核对帮扶对象信息,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段情况及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还根据各户实际需求为他们想点子、谋出路,提供实打实的帮扶措施。

清安村精准扶贫户凌立秋一家三口住在土坯房中,其母90多岁,其子为弱智,均没有劳动能力,61岁的凌立秋靠养猪、种田苦苦支撑生活。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不仅资助其1000元用于购买饲料、化肥等生产物资,还与乡民政办、扶贫办对接,帮助其申报升类为兜底对象,并积极想办法解决其住房问题。

狮岩村精准扶贫户钟池沅今年64岁,孙子孙女都在读小学,儿子儿媳养殖的300多只水鸭是一家5口的所有收入来源,当前正值产蛋高峰期,但销路成了大难题。乡帮扶干部罗笑笑不仅为其送去500元产业帮扶资金,还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广告的方式,帮助其打开水鸭、鸭蛋销路,短短两天已卖出水鸭5只、鸭蛋400多个,帮助增收680元。

乡社会事务办干部傅雄辉帮助龙坪村精准扶贫户黄兆祥申请医疗救助;乡安置办干部黄谷太帮助仙若村精准扶贫户邱孟安申请易地搬迁;乡征拆办干部李炳南帮助美源村精准扶贫户陈松林申请危房改造;乡联合工会主席李三元帮助仙若村精准扶贫户余取平之女申报进入雨露计划;乡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洪厚成帮助潘洪村精准扶贫户张晚发从农商银行申请小额信贷2万元用于发展养猪、养鱼等养殖业;全体干部目前均已落实帮扶对象产业发展引导资金500元以上,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来增收......

换穷业、挪穷窝、拔穷根、摘穷帽是每位贫困户的期望,为此,每位干部都竭尽所能从医疗、住房、就学、增收等各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帮助,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多动脑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三阳乡: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