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78138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5-17 16:38:10.0
  • 公开日期:2017-05-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干部拾金不昧获群众点赞

来源:三阳乡 2017-05-17 16:38
| | | |

“感谢三阳乡干部何江宏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近日在三阳乡微信朋友圈内一条消息“火了”。

5月12日上午,三阳乡农技中心干部何江宏在前往金窝村牲猪养殖户家做退养工作途中,发现一个钱包,钱包很厚重,打开一看,里面有数百元现金、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看到失主身份证是三阳乡仙若村村民,于是赶紧联系了仙若村村主任,在确定了失主身份,并获得失主联系方式后,他当即联系失主,让失主到村部认领,以免失主着急。同时他迅速从金窝村赶往仙若村,与失主汇合后,进行当面核对,将钱包还给了失主。

看到自己的钱包这么快失而复得,凌文得在欣喜之余连声道谢,并当即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为何江宏的高尚品德点赞。“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这是做人的原则。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何江宏用朴实的话语回应道。

据了解,三阳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党员春训、道德讲堂、志愿活动等多种途径,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德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力争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促民风。当前,该乡正在积极开展文明村镇创建行动,何江宏同志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了一名基层干部应有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弘扬了文明之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体现出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阳乡:罗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