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8/2022-1908751
  • 发布机构:岑川镇
  • 生成日期:2022-02-10 09:03:48.0
  • 公开日期:2022-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在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 解难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岑川镇 2022-02-10 09:03
| | | |

各村居、各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平办发[2022]1号精神和平文明实践办[2022]1号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走访慰问活动安排在2022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二日) 。

二、慰问对象

1、困难对象:全镇所有监测户,因灾、因病、因祸致贫的困难家庭和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生活困难家庭。

2、优抚对象:全镇重点优抚对象(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和困难退伍军人家庭。

4、村级评定困难对象、困难家庭共48户(其中:金新社区2户、新南村6户、其他村4户)。

5、困难离职村干部、老党员家庭共24户(其中:金新社区1户、新南村3户、其他村2户)。

6、特困退休职工、下岗职工、在岗职工。

三、组织领导

为了扎实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党委政府决定成立

送温暖、解难题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负责干部为成员,活动具体由陈泰北同志负责,陈予良、沈保国、欧阳勇、王超群同志协助,组织实施好送温暖活动。

四、活动安排

1、上级领导慰问:由党政负责干部、各办负责对接相关领导和单位进行,慰问金和物资由上级下拨资金中安排;

2、镇组织慰问:由党政负责干部带队,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组织对所联系村困难户、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离职村干部和老党员家庭上门慰问,慰问资金由镇财政所和民政办向县财政、民政部门争取资金后统一安排。

3、各部门要按要求慰问困难退休职工、下岗职工、在职职工,慰问资金由各部门单位自行负责。

五、活动要求

1、全体国家干部要根据联村安排,到所联系的村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特困群众解决一些急需急盼的实际问题,务必将责任强化,确保春节期间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2、各村(居)委会、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全面掌握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情况,妥善安排他们生产生活,按相关要求评定困难对象,上报镇党委政府审定,确保春节慰问活动做好、做实。

3、本次慰问资金全部采取打卡发放,人均慰问资金不得低于200元。请各村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镇民政办负责收集资料上报,确保资金及时打卡发放。慰问资金、慰问户数,不得讲价钱、打折扣,慰问期间要做到轻车从简,不扰民,不接受被慰问户任何礼品。

4、全体镇村干部必须认真下村入户,全面掌握民情并及时化解矛盾,特别要将优抚对象慰问信及时发放到位。

5、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是村(居)春节慰问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联村干部对所联系村春节慰问活动负责,如发现有村(居)未按春节慰问要求落实的,则追究联村干部的责任。

6、各村(居)、部门单位要填写好《2022年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情况登记表》,并于1月18日前报镇民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