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1-1866185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1-10-21 11:21:45.0
  • 公开日期:2021-10-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行动方案

来源:童市镇 2021-10-21 11:21
| | | |

为完成年初确定的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入全县前三,现根据我镇目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突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攻坚行动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入全县前三,利用十天左右的时间解决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确保大面卫生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乱堆乱摆乱放乱挂、臭水沟、环卫费收取和“厕所革命”等,全镇随时达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

二、时间要求

2021年10月16日——25日为攻坚期,2021年底前为长效跟踪整改检验期,确保以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达到常治长效。

三、工作要求

1、再形成氛围。根据属地负责原则,村(居)委会要充分发动群众全面参与,特别是妇女和志愿者,在全镇形成人人重视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

2、成立宣传队。各村要成立宣传队,主要进入重点户宣传乱堆乱摆乱放乱摆,臭水沟,“厕所革命”,协助收取环卫费等。

3、成立行动队。各村要成立特别行动队,针对无人在家或工作迟缓的农户工立行立改,迅速见效。

4、镇村齐动手。以线包村为主,镇负责干部靠前指挥,1带头示范督办,线办干部要和村干部一道制定各村问题清单并到户,2带领村干部和群众户户过,逐户逐个问题现场解决。各村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办村干部要3带领村主管以及包片环保员逐户上门完成当月户评比。

四、督查考核

1、严格督查。攻坚行动期间,书记、镇长不定时到各村进行督查,发现工作不落实、走过场等工作不落实和作风不扎实的,将当场采取组织和纪律措施。

2、严格考核。从10月份起,镇人居环境考核除按两张负面清单严格督查外,对在此次攻坚行动中不力的现象加倍扣分,对县检出一张(不含一张)相片的单位加倍扣分。

3、严格兑现。每月县检本镇未进县前三的,镇月考核最后一名的支部书记和办村干部表态发言,后三名的镇上三名联村负责干部现场交罚款;前三名比照后三名相应作典型发言和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