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2-1905965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1-24 09:43:31.0
  • 公开日期:2022-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童市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童市镇 2022-01-24 09:43
| | | |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平江县童市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童市镇人民政府,邮编:414500,电话:0730-6711005)

2021年,平江县童市镇人民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扣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按照《条例》,全面梳理、及时更新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联系方式等信息。全年公开信息28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规划计划5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8条、其他信息11条。涉及新冠肺炎疫情、财政资金、新闻报道、实施方案等不同项目,并及时进行解读。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依申请公开受理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严格按照《平江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全面梳理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目录,收集、整理各类政府公开信息,并确定政府门户网站上的政务公开目录,按照目录要求收集公开信息并在网上公开。二是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三是依据《条例》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情况及时给予答复,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四是在显著位置,通过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办事指南,包括内设机构分布情况、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图等。五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网站集约化建设统一安排,对我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整改,重点突出基层民生实事、实时信息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更新内容。

(五)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纳入重点工作,形成明确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行政审批办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提升公开质量;三是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评价指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1

行政强制

3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镇政府认真遵循上级要求,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与上级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务公开水平还有待提高,政务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高,意识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方便公众获取信息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2022年,我镇将继续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聚焦群众关切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纵深发展,在提升公开及时性上下功夫,同时,将能够公开的内容全部进行公开,提高公开的社会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我镇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