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4-2154463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4-01-12 14:50:17.0
  • 公开日期:2024-0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长寿镇 2024-01-12 14:50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月10日下午,长寿镇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万石玉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作讲话。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校长代表参会。

  毛外东指出要多维度提高认识。从上级要求、现实形势、群众诉求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利剑护蕾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严防严控,确保零发案。要全方位抓实工作。以营造持久浓厚的社会氛围,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保持狠抓落实的工作常态为举措,强力推进利剑护蕾工作。要深层次追责问责。坚持以年终绩效考核、日常工作督查、发案问责为抓手,开创利剑护蕾工作新局面。

  毛外东强调要深刻反思利剑护蕾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全面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为全镇未成年人创造健康、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

  会议宣读了《长寿镇“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方案》以及《长寿镇防范与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具体到村(社区)到部门到办室,坚决做到失职追责、尽职免责。

  平江县第三学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长寿镇平安办、共和村、太平塅村作表态发言。全体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向镇党委政府递交责任状。 (伍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