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154042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12-28 10:53:04.0
  • 公开日期:2023-1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开展“敲门行动” 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长寿镇 2023-12-28 10:53
| | | |

  “爷爷奶奶,您二老在家烤火时一定要记得把窗户打开,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如果要出去外面或者要睡觉了一定要记得把火盖上,防止发生火灾。”近日,平江长寿镇组织各村(居)支部委员、办村干部、驻村辅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冬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知识。

  11月下旬以来,气温骤降,长寿镇高度重视冬季消防安全,制作了多篇宣传推文转发至各村(社区)居民微信群以及多个音频在固定时间段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每日播放,全面提高辖区内居民冬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意识。

  “长寿镇有11.2万人,通过这两种方式我们很难确保宣传全覆盖,尤其是辖区内的独居老人,为此还需结合‘敲门行动’进行入户宣传。”长寿镇应急管理办主任说道。

  12月25日星期一上午,长寿镇召开机关干部工作例会,对此次“敲门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当天下午,各村(居)支部委员、办村干部、驻村辅警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便深入商铺和居民家中,发放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讲解冬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和不规范用火用电的危害等知识。对于独居老人及重点家庭和人群,进行重点走访,通过真实案例再三叮嘱他们“用火用电不离人”,做到“人走电断”“人走火熄”。

  据了解,结合此次“敲门行动”,长寿镇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一次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全面排查,严密防范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内的居民安全过冬。(伍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