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154032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12-19 10:40:49.0
  • 公开日期:2023-12-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讲身边故事 学身边榜样】弘扬奉献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来源:长寿镇 2023-12-19 10:40
| | | |

  他叫张杨,是长寿镇复建村人,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在粤流动党员,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用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的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杨同志出身贫苦家庭,小时饱受生活之苦。为了帮助家乡困难学子他特意加入“平江义爱助学协会”并召集寓外乡友及外地爱心人士加入,壮大协会队伍,他多次回乡深入本镇困难学子家庭实地走访且捐款数次。2018年邵阳小学要搭建遮雨凉棚,避免学生在下雨时往返教室与饭堂之间淋雨,张杨同志听说后马上在东莞召集乡友募捐累计4千多元。

  2012年村里道路拓宽改造,资金较为困难,他主动捐款并协助支部书记在东莞、深圳走访乡友募捐,筹得项目资金一万七千余元。今年,听说村上在发动筹款用于修建桥梁,方便车辆与人员出行。张杨同志接到募捐通知后再次在广东东莞、深圳奔波多日,号召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最终协助筹得善款让桥梁顺利动工并已于12月通路。

  张杨同志虽身在异地,但他的爱心与善举却让他成为了复建村里最温暖的“点灯人”。

  2019年,张杨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自入党以来,他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回乡时他主动参与并协助村级工作,为家乡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并捐资捐物,在外时他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他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每当党支部召开重要会议时,他都会提前从东莞赶回来参加,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工作之余他会认真学习,看红色教育片、读原著、学原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期间,村上防疫人员严重不足,他主动请缨,与支村两委干部加班加点值守在一线,同时慷慨解囊为村民购买生活物资、捐赠防疫物资;主动与村干部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党支部号召党员为疫情捐款时,他再次积极捐赠善款。

  返莞后,他加入东莞市政法综治办领导的“平安促进会”志愿者组织,协助工作人员参与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并于2022年加入东莞义警长安乌沙中队,参与抗疫安保及东莞市公安局统一安排的社会治理“百日行动”,协助扫黄禁毒等治安工作,荣获“优秀东莞义警”称号。

  张杨同志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身边好榜样!(王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