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13691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11-23 09:17:16.0
  • 公开日期:2023-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湖南黄金洞矿业采矿工程改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来源:长寿镇 2023-11-23 09:17
| | | |

  湖南黄金洞矿业采矿工程改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3]428号),为征求公众对该项目在准备、实施阶段的意见和建议,现就湖南黄金洞矿业采矿工程改建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湖南黄金洞矿业采矿工程改建

  2、地点:平江县长寿镇黄金洞。覆盖区域主要为长寿镇辖区内的金塘村和金星村。

  3、项目内容:本次湖南黄金洞矿业采矿工程改建拟对矿山现有开拓系统进行优化整改,提升设备性能,针对各主采矿脉的采矿方法进行优化,提高开采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减少资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和矿产开采对地质造成的灾害影响,实现黄金洞矿业的绿色环保、低耗高效发展。

  二、评估初步确定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防范措施

  1、项目前期稳评按照有关规定广泛开展民意调查,履行公众参与、专家咨询、信息公开等程序,并对改建工程建设实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等方面进行社会稳定风险的识别,对识别出的主要风险源进行分析预测,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

  2、负面舆论传播引起的风险

  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及时解答民众疑惑。加强正面宣传,通过座谈会、现场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听取民众意见,逐个、集中回答民众关心的问题。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公示对象为改建工程建设区域内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居民、基层组织、企事业单位。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本项目有何诉求以及相关要求;

  2、该项目有哪些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3、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的措施和方案;

  4、其他合理可行的防范社会稳定风险措施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示期间,可通过书面意见、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评估单位联系,提出对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稳评工作中予以研究。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7日内(2023年11月23日-2023年11月30日)。

  六、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湖南省平江县长寿镇黄金洞

  联系人:欧阳生

  七、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湖南国咨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隆园五路2号

  联系人:陈生

  邮箱:86354717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