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133840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11-09 17:35:51.0
  • 公开日期:2023-1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社区“小菜园”幸福大民生

来源:长寿镇 2023-11-09 17:35
| | | |

  “搬迁失地多年没有田种菜,都快忘记自己以前还是个农民了,现在社区给我们分配新的菜地,真的是太好了!”近日,一场“菜地分配会”正在平江县长寿镇轿顶山社区举行,不少居民分到了属于自家的“小菜园”。

  轿顶山社区原是长寿镇易地扶贫搬迁集镇集中安置区,有900余户居民原居住在大山内,习惯了“自己种菜自己吃”的农村生活。搬入安置区后,因城区未规划种菜的地方,导致出现安置区居民占用周边农户菜田的现象,“种菜”问题凸显。

  为解决这一问题,轿顶山社区驻村工作队与社区书记商议,向上争取产业资金10万余元,在社区附近租菜田30余亩用以打造一块块“袖珍菜园”组成的“蔬菜种植基地”。为方便管理,每块“袖珍菜园”都被编号,由易地扶贫搬迁户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现场抽签领取,居民各管各家,不越界。最终,30余亩“袖珍菜园”被分至900户住户名下。如今,每块菜园基本可以满足一户居民日常的蔬菜需求,勤快的居民还能将多余的蔬菜拿出去贩卖贴补家用。

  “袖珍菜园”的打造是轿顶山社区进一步夯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轿顶山社区将以“促进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有活力”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鲁丽娟 伍晴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