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13383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11-03 17:26:12.0
  • 公开日期:2023-11-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召开长寿镇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长寿镇 2023-11-03 17:26
| | | |

  10月31日,长寿镇召开长寿镇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谭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委员周昂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熊清、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前三季度基层党建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结合全乡当前实际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完成村集体经济发展年度任务进行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尽管党治党之责,实现好最大政绩。各党支部要持续做大做强产业,培养一批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育一批新型经济主体,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积累村级资本,实现党建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双提升,有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振兴共识,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村集体经济是提升乡村振兴辨识度的基础支撑、检验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标准,拿出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取长补短、扬优成势,真正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结合本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国富村、新园村、朗坑村党支部书记作经验分享交流。 (刘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