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12009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9-27 14:37:49.0
  • 公开日期:2023-09-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召开2023年林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长寿镇 2023-09-27 14:37
| | | |

  9月25日,长寿镇召开2023年林长制工作会议,全体负责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办村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讲评了2022年度林长制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宣读了2022年度全镇林长制工作表彰通报,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林长制工作。

  毛外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林长制工作要提高认识、抓实巡林、强化巡查,违法图斑要消存量、禁增量、重查处。森林防灭火工作是林长制工作的重要部分,一是规定动作要到位,在物资准备、预案制度、相关名册上要按要求规定落实到位;二是重点管控要到位,主要体现在重点人群、重点时间、重点地段三个方面;三是护林巡查要到位,要充分发挥“乡级林长+村级林长+护林员”三级护林责任制度,坚持各级林长集中巡林和日常巡林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四是防火宣传要到位,利用好现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特别是要加强重点林区村安全宣传;五是查案打击要到位,镇村两级要压实巡查责任,针对野外用火要严格查处、处罚、通报;六是考核问责要到位,出台考核方案细则后要认真学习并落实好。

  会上,针对现阶段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了业务培训,各村(居)签订了《长寿镇森林防火、禁伐、禁猎工作责任状》。(吴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