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82765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5-31 11:37:59.0
  • 公开日期:2023-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多措并举严守道路交通“安全关”——长寿镇召开交通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长寿镇 2023-05-31 11:37
| | | |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理,规范镇域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上午,长寿镇召开交通工作专题部署会,全体村居支部书记、城区村交通专干、全体办村干部、部门负责人、辖区内完小校长、部分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万石玉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戴帽工程”以及“路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强调,在交通安全工作上,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形成齐抓共管的认识、真抓实干的决心、高度负责的态度。二是措施要进一步强化。要开展好“三个一”的活动,即一年集中整治、一项专项行动、一次文明竞赛。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相关执法部门每周要上报“戴帽工程”和改装载具整治工作数据;二是要在重要路段临近村开展交通知识宣讲;三是要利用村村响、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平台加强宣传;四是要对主干公路的行人进行安全劝导教育,规范道路市场;五是要对存在隐患的道路及时进行整治。三是重点要进一步突出。在国省道、穿村过境以及农村临水临崖、山高坡陡等重点路段;早晚接送学生、上下班等重点高峰时间段,特别是高温、暴雨、路面结冰等恶劣天气,主抓摩电骑乘人员和行人的交通安全。四是责任要进一步明确。村级和相关部门以及“两站两员”、各村辅警、路口值守人员要强化责任,落实好各项职责要求。

  会上,平江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副主任贺朝晖还就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