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4503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3-14 10:37:44.0
  • 公开日期:2023-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在长寿镇召开

来源:长寿镇 2023-03-14 10:37
| | | |

近日,平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在长寿镇召开,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各乡镇(街道)和园艺示范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站长参加,长寿镇做经验分享交流。

近年来,在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在长寿镇党委、政府领导下,长寿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农业投入品的管理,同时强化行政综合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高位推动。依据新安法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镇党委、政府组建了强有力的食品安全工作专班,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由农业线具体负责,并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坚持靠前指挥,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二是高效联动。在农产品质量日常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查中,镇、村、种植(养殖)户之间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积极与卫生、工商、执法大队等部门加强沟通、主动协调、相互配合,面对严峻复杂问题时,全镇上下做到统一协调、密切联系、相互支持、搞好衔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高压监管。3月2日,长寿镇召开2023年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持续推进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有关内容。围绕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进一步提高监测力度,重点对主要种植基地、规模养殖场、饲料加工厂、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监测和抽查。针对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惩处力度,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罚款的坚决罚款、决不以罚代刑,更不一罚了事。

会上,农业农村局对规范畜禽养殖用药进行了专项培训,畜牧水产农技事务服务中心对养殖方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