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45030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3-09 10:33:04.0
  • 公开日期:2023-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汇巾帼力量 护巾帼健康 展巾帼风采

来源:长寿镇 2023-03-09 10:33
| | | |

近日,为引导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社会风尚,平江县长寿镇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3月7日下午,长寿镇召开2023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镇机关女干部职工、各村(居)妇联主任参加。王加友表示,过去一年,全体女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值得肯定,他指出,为进一步发挥巾帼力量,各女干部职工今后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素养;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为家庭作风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镇村工作,为长寿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月8日,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义诊活动。当天,义诊患者免挂号费,并且可免费进行妇科检查、双合诊检查、肛门指检、阴道灌洗等妇科项目以及产前检查、多普勒胎心音检查、骨盆测量检查、宫颈内口探查术检查等产检项目。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孕妇学校授课和两癌防治知识宣教,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女性孕期护理专业知识、两癌防范意识和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增强了辖区内女性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帮助广大女性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切实提高女性对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度。

3月5日下午,长寿秋韵艺术团在金河广场开展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一场欢乐祥和、热闹非凡的视听盛宴在一首欢快喜庆的手鼓表演《母亲是中华》中拉开了序幕。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珊瑚颂》、《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唱出了长寿女性的风采,戏剧《你待同志亲如一家》和情景剧《儿行千里》演绎出了长寿女性的品格,舞蹈《画你》、《游牧时光》、《草原的月亮》舞出了长寿女性的活力。

接下来,长寿镇将积极开展“护蕾妈妈”关爱行动,用“妈妈”的爱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挥妇女同志在“利剑护蕾”中的积极作用,用巾帼力量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撑起一片安全成长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