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3763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2-15 16:14:42.0
  • 公开日期:2023-0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开局起势见精神,铆足劲力再出发——长寿镇召开2022年工作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长寿镇 2023-02-15 16:14
| | |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平江县三级干部大会、县委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2月13日,长寿镇召开2022年工作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加友主持。

谭晓峰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既定部署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工作提质、落实提效”主线,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对于今年的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坚持党建引领

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总抓手,带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抓好贯彻学习;二是要抓好严格管理;三是要抓好强基固本。

二、坚持干在实处

全体干部要有真干事、干实事的作风,在补足短板、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实行目标责任项目化;二是要实行分析调度制度化;三是要实行比学赶超标榜化。

三、坚持争当表率

要围绕提高长寿贡献度、知名度、美誉度创先争优,落实五个争当表率。一要争当践行忠诚的表率;二要争当贯彻落实的表率;三要争当担当贡献的表率;四要争当示范引领的表率;五要争当扛旗夺牌的表率。

四、坚持共建共享。

要把实现长寿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一要凝聚共识,要把思想统一到建设“三镇一中心”上来,统一到加快长寿发展上来。二是要奋力共建,要汇聚各方合力、同向发力,在经济发展上、社会治理上、文明创建上贡献力量。三是要红利共享,要强化民本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让发展的实绩有温度、民生答卷有厚度。、坚持共建共享

 

会上,毛外东作《实施五个一工程、推动五个走在前列  为建设名副其实县域次中心而团结奋斗》主题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李勇书记对长寿提出的“三更”要求,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立杆树旗,实现了2022年全年工作满堂红,做到了攻坚突破有力、工作推进有效、民生实事有果、创优争先有为。

2022年,长寿镇党委、政府契合长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提出了建设“三镇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明确了“五个一”的战略任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三镇一中心”

“五个一”工程

建好“一城”。进一步提升集镇品位、完善集镇功能、丰富集镇业态,构建风景如画、宜居宜业的湘赣边最美山水小城。

打造“一园”。规划建设工业小区,加大“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力度,形成以“长寿酱干”为品牌,食品加工为主导的产业链条,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建设“一村”。按照“规划先行、产业引领、社会参与”的模式,建设一批有实力、有颜值、有特色的示范村,带动乡村振兴全域推进。

做强“一业”。充分挖掘长寿的文化底蕴、红色资源、生态优势,做强文旅产业,做精红军营、长寿秘境、夜合山等景区,争创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让长寿成为红色游、亲子游、休闲游目的地。

办好“一事”。加快维夏中学整体搬迁、长寿图书馆、殡仪馆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三镇”和“五个一”工程,是建设名副其实县域次中心的具体行动,建设名副其实县域次中心是长寿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需要全镇上下铆足干劲,实现“五个走在前列”:一是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县前列;二是集镇规模与活力走在全县前列;三是产业发展和经济总量走在全县前列;四是财税贡献度走在全县前列;五是影响力与美誉度(文明度)走在全县前列。

围绕“三镇”建设和“五个一”工程,毛外东表示,长寿镇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抓项目建设。以“新维夏片区”和工业小区建设为龙头,迅速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和补短板项目。二、促产业发展。聚力推动工业产业发展,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合力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强力推动传统产业发展。三、守红线底线。一是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三是要守好社会稳定底线,四是要守好民生福祉底线。四、提整体形象。一是开展文明创建竞赛提升集镇形象,二是开展示范创建竞赛提升乡村形象,三是开展作风创建竞赛提升队伍形象。

会上,人大主席黄恒湘同志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镇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并对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长、部门负责人、各村(居)支村两委干部、企业代表、民间团体代表和退休支部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