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3762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2-20 16:08:32.0
  • 公开日期:2023-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村民代表显“温情”,民生服务添“温度”

来源:长寿镇 2023-02-20 16:08
| | | |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加强基层治理,长寿镇在全镇46个村(社区)全面开展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有效发挥村(居)民代表、广大群众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中的主力军、主人翁作用。

心怀桑梓,甘于奉献的方洪河,一直惦记着要回馈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穷不失志,富不忘本,家乡的一方水土养育了我,现在日子好过了,应该回报家乡、报效社会,为家乡作贡献!”方洪河是花园村木瓜组村民,是乡贤村民代表之一。在春节期间,为本村11户五保户送温暖,捐助每户600元和食用油一桶,共计7000余元。他表示,“希望乡亲们可以过个好年。他们生活好了,我心里也美。”简短一句话,饱含着方洪河对家乡人民的深情。

今年年初,住在敬老院的五保户陈东生因突发边瘫,行动不便,无法及时就医,朗坑村陈红万听说这个消息之后,立马放下手中工作,开车将陈东生送至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并为其办好入院手续,在住院期间悉心照顾至顺利出院。

下一阶段,长寿镇将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和村(居)民代表主动融入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情,联户代表的小作为,推动基层治理水平的大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