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3760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1-24 15:45:16.0
  • 公开日期:2023-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多措并举保春运安全

来源:长寿镇 2023-01-24 15:45
| | | |

2023年春运40天,根据县政府、县春运办关于春运期间保安保畅工作要求,长寿镇结合辖区实际,多维研判形势,精准应对挑战,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春运期间交通保安保畅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长寿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期间交通保安保畅工作指挥调度。制定了《长寿镇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和《长寿镇2023年春运工作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构建了全面的春运保安保畅工作体系。

二、开展隐患排查。春运开始前,镇春运办组织各村(居)和部门开展全面的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28起安全隐患,完成整改20起,8起道路结冰安全隐患已上报,并已安排责任村(居)派专人进行值班值守,发现道路结冰及时报告,镇春运办调度处理,确保隐患不成为“祸患”。

三、强化各项保障。镇春运办调配荧光背心、手电筒等,保证值班人员人手一套,储备应急除冰工业盐8吨。针对城区和主干道路交通更为复杂的情况,镇春运办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城区村(居)和各部门制定值班值守表,加强人员配备,确保城区及主干道交通安全、通畅。

四、扎实开展行动。一是加强宣传劝导。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春运开始后,各村(居)每日通过“村村响”播放交通安全宣传音频,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路口进行值班值守、违法劝导和交通疏导。二是加强违法检查。根据“行业主管”原则,春运开始后,各职能部门各尽其责,开展超载、酒驾、毒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整治。三是加强督查通报。镇春运办根据春运工作群反馈的工作动态和开展巡查的情况每周制作春运工作简报,由镇督查室对各村(居)和各职能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春运开启10余天以来,通过全镇干群共同努力,长寿镇未发生一起交通伤、亡人事故,确保了安全、通畅、稳定、有序的春运交通环境。下一步,长寿镇将继续采取各项有力举措,为人民群众祥和春节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