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3760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1-09 15:35:14.0
  • 公开日期:2023-0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一碗长者饭,温暖老人心

来源:长寿镇 2023-01-09 15:35
| | | |

为进一步缓解老年村(居)民用餐难问题,满足老年人便捷、舒适的就餐服务要求,1月5日,长寿镇康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老年人助餐送餐公益活动,为辖区里的低保、五保、重残、孤寡老人等老年村(居)民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长寿镇康乐养老服务中心是一所由平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县民政局牵头、“大爱平江”兜底、长寿镇具体实施建设的老年人服务机构。其依托现有条件和设施较为完备的长寿镇新园村村民服务中心的养老服务站存量设施资源,通过改建和整合建设标准化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

“本次助餐送餐活动后,会将收集来的意见建议逐步落实,比如添加菜品、口味调整等,做到让群众更为满意。”长寿镇康乐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李迈尧说。此次助餐送餐体验活动是为行动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的便捷服务,旨在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中心服务水平。

据了解,长寿镇康乐养老服务中心依据周边老年人需求,在养老服务站设立了公益大食堂、老年人活动室、老年人保健室等多重服务功能,为周边老年群体提供“家门口”的午餐、休闲娱乐、读书阅览等常态化养老服务,为其提供全方位和高品质的养老体验,真正让老年人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一碗长者饭,温暖老人心。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长寿镇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提升老年助餐服务水平,弘扬传统美德,凝聚基层力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