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2-2035165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2-12-29 15:36:42.0
  • 公开日期:2022-1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太平塅村丨多措并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长寿镇 2022-12-29 15:36
| | | |

2022年,长寿镇太平塅村坚持把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多措并举,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支两委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层层动员、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分级整治,农村面貌明显改观。

太平塅村长黄线西岸铺居民环保意识弱,该区域长期存在物品乱摆乱放、垃圾成堆等问题,为改善人居环境,11月23日,在环境综合办主任苏金龙的带领下,太平塅村环境卫生理事会联合长寿镇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实际,在长黄线西岸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制定解决方案并对当地居民进行劝导、讲解,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进一步推进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太平塅村支部书记邓雄军表示,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村支两委率先垂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人居环境整治逢会必提。同时,每次行动提前谋划,动员村干部、党员和群众对村内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路边、坑塘、沟渠等进行清理并做好清运,集全村力量,建设美丽家园。

下一步,太平塅村将充分利用微信、村村响、张贴标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治理内容和相关要求,引导全村上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个人卫生和房前屋后卫生清扫,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