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2-203516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2-12-08 15:31:50.0
  • 公开日期:2022-1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学深悟透二十大,矢志为民践使命

来源:长寿镇 2022-12-08 15:3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省、市、县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要求,长寿镇党委安排部署各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特色党日活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尤其是我县已有阳性病例发生,长寿镇东北街社区支部紧急安排部署,结合“四亮创建”行动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

东北街社区严格按照防疫网格化管理,所有小区、楼栋配备疫情防控网格员,落实责任到人,做到“人人工作在岗位,个个责任在肩头”。全体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到住户集中街道进行居民防疫“应知应会”宣传,做到防疫措施宣传不漏一户。支部书记凌龙更是骑着单车、提着音响、拿着话筒,到各个小区宣讲二十条防疫新措施。加强宣传的同时,认真排查返乡人员,人员管控做到“黄码有人管,红码从严管,其他返乡人员不漏管”,严格按照“五包一”措施落实责任,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11月30日,新兴街社区开展“为社区献力量,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组织了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共22人,在初冬的寒风中到各个街道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一个个红色的身影走街串巷,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街头。长乐小区的居民罗奶奶热情地为志愿者端上一杯热茶,笑呵呵地说道:“我家小娥没有给你们添乱吧?她也是你们一名志愿者呢,你们是一群有爱心,有贡献,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好党员”。

“我们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新兴街社区支部书记钟深根在支部党员大会这样说道。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中,长寿镇全面推行“微党课”,普及线上影片教育,注重在党日活动中践行理论知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学深悟透,把准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力求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