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2-1989642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2-09-22 09:55:22.0
  • 公开日期:2022-09-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为梦想插上翅膀, 爱心帮助贫困学子圆梦求学路

来源:长寿镇 2022-09-22 09:55
| | | |

“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尽我所能回报社会。”西南街优秀贫困大学生华芮接过爱心助学款后激动的说道。

华芮一家是西南街的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其父华仲书患肝硬化晚期,生活无法自理,需人照顾,每月需要负担高额的治疗费用,母亲在离异一直没有联系,在这样的家境下,华芮从小便奋发学习,成绩优异,今年高考更是以优异成绩被湖南工程学院录取,但家庭条件所限,无法筹集大学报道所需的费用。

8月6日,西南街党支部书记刘东满在走访低保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经支部商议后,立即开展了以“四亮”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活动为华芮发起助学募捐。在西南街的居民微信群里,党员、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尽自己一份力,可以帮助华芮踏入大学校园,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到了长寿镇城区管区干部、西南街支村两委、党员、群众等49人共捐赠爱心助学款8600元,解了华芮一家的燃眉之急。“去学校后有什么问题就联系村上,我们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你,其他不用担心,在学校安心学习。”支部书记刘东满对华芮关切的嘱咐道。

如今,华芮和其他同龄人一样踏入大学校园,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

自长寿镇开展“四亮创建”活动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指导、长寿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支部党员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持续发挥党员作用,做到在职在岗亮出党员承诺、为民服务亮出党员责任、危急关头亮出党员担当、日常生活亮出党员风采,擦亮精神底色,砥砺为民情怀,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支部在基层亮出鲜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