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2-198963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2-09-10 09:39:02.0
  • 公开日期:2022-09-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长寿镇 2022-09-10 09:39
| | | |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长寿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黄恒湘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出席并讲话,全镇优秀教师代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毛外东肯定了近年来长寿镇在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全镇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毛外东表示,长寿是平江东部的中心乡镇,长寿教育是全县教育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县域次中心教育发展的特殊使命,作为长寿教育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奉献者,要锚定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勇担使命,加压奋进,为教育强镇贡献力量。一是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让优质教育在长寿春风化雨。要牢牢把握住三年攻坚的有利契机,以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任务,全力优化布局调整,全力筹措教育资金,全力扩容化解大班额,全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全力提升师生的校园生活幸福感。二是要突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让立德树人在长寿落地生根。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争做“四有”教师,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三是要抓实未成年人的协同教育工作,让良好风尚在长寿常育常新。要抓好学生管理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真抓实干,方式上拓宽渠道,效果上立竿见影。四是要弘扬继承崇智善学传统,让尊师重教在长寿蔚然成风。全镇上下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着力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生动局面。

本次大会共表彰7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7个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和71名优秀个人。黄恒湘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者为标杆,立德立行,育人育心,争做三尺讲台的耕耘者,至美至善的好园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均衡教育,形成各学校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据悉,长寿镇明确从今年开始在所有学校实施末位轮岗制,推动全镇教育事业稳步前行,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寿镇第38个教师节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