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9548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4-29 08:48:53.0
  • 公开日期:2020-04-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镇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长寿镇 2020-04-29 08:48
| | | |

4月26日晚,腾讯直播嘉年华村村有品直播间受邀来到长寿镇,帮助长寿蜂农卖蜂蜜,随着长寿镇镇长吴友谊的加入,直播间人气直线飙升,突破12万。

长寿镇南桥、黄金洞山区因地理环境优越,树种、花种齐全而盛产蜂蜜,受疫情影响,长寿镇蜂蜜滞销严重,为帮助农户将滞销的蜂蜜售出,长寿镇党委、政府想出“网络直播”这一当下相当流行的方式帮农户找销路。

晚上八点,直播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完活动内容,长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向直播间里的朋友们问好,给大家推荐了“千年古镇”、“长寿之乡”、“将军之乡”——长寿镇,并介绍了长寿镇蜜蜂养殖和蜂蜜生产、销售情况。随后,直播间邀请了大黄村养蜂代表方水冰加入,从花期、采蜜、蜜种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长寿镇具有代表性的几款蜂蜜,通过现场讲解让大家对蜂蜜的疗效、制作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吴友谊镇长更是亲自上阵,化身主播,现场抽奖,大喊口号,带头下单,为长寿蜂蜜打CALL。吴镇长的加入给直播间里带来了相当高的人气,直播参与人数一度破12万,成为当时段直播间人气前三甲。

当晚的直播,用时111分钟,参与人数达12.7万,蜂蜜现场下单100加,至今日农户仍陆续接到全国各地的订单。养蜂户中有不少贫困户,为不让贫困户的辛苦白费,长寿镇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贫困户后续产业帮扶,摸索、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其提升信心、增加收入,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