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9497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4-27 15:30:55.0
  • 公开日期:2020-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菜园种“毒花”被处罚,这“花”名字叫罂粟

来源:长寿镇 2020-04-27 15:30
| | | |

春暖花开

万物复苏

春季赏花时

看到这种“花”一定要举报

“每年的4、5月是罂粟的盛花期,尽管警方三令五申禁止种植罂粟,但总有个别群众法制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非法进行种植,结果只会摊上大事,惹来大麻烦。”4月24日,长寿镇禁毒办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某处有人非法栽种罂粟,经实地核实后,联合派出所,对11株罂粟花全部铲除,并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依法进行教育和处罚。

一直以来,长寿禁毒办严格落实上级禁毒文件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村居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详细讲解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告知群众哪怕是用于观赏和食用罂粟秸秆都是不允许的,鼓励村民主动举报罂粟种植线索,努力培养广大群众识毒拒毒,积极参与禁毒行动的意识和自觉性。

据了解,种植罂粟的原因五花八门,有人是轻信偏方以为罂粟是“治病良药”,有人则仅仅是出于好奇,当做食物食用。长寿警方表示,由于罂粟苗和罂粟壳中也含有吗啡等生物碱,长期食用此类食品,人会出现和吸毒类似的症状,如发冷、出虚汗、浑身乏力、面黄肌瘦等,严重者人体中枢神经也遭受伤害。

民警提醒:罂粟虽美,但无论种植多少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进行严厉打击,如果种植数量较多,将会触犯刑法,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