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5719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2-11 08:43:55.0
  • 公开日期:2020-0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全域消毒,全力防控疫情

来源:长寿镇 2020-02-11 08:43
| | | |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2月8日,全镇各村(居)、部门按照《关于在全镇全域开展一次全面集中防疫消毒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由党员和志愿者组成义务消毒先锋队,对全域范围进行无死角消毒。

在消毒物资十分匮乏的情况下,我镇拿出专项资金10万元,从长沙紧急购置84消毒液500桶,迅速分发到各村(居)、各部门,并为全体参加防疫消毒人员配发口罩、手套等防护品,有力地确保了此次我镇全域全面集中防疫消毒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情况如下:

一、垃圾清扫、清运:已完成60余吨垃圾中转并运往县处理中心。

二、公共区域消毒:共出动512人对全镇387处公共场所进行了防疫消毒,共计面积56.6万平方。

三、口罩、防护服收集:共收集口罩3.2kg、防护服27件,由岳阳市方向固废处置公司专车转运处理,统一送至平江县二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暂存处。

工作中的优秀事例:在此次消毒行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工作代表。如新明村支部书记易西柏、大黄村村主任方捌春、新港村村主任吴青云、东北街书记凌龙、主任林燕燕冲锋在一线,以身作则,带领群众开展防疫消毒工作;新园村支部党员吴柏珊、吴翔、吴皆兵、吴文强,面临城乡结合部的复杂环境,任劳任怨,花费一天的时间对无人看管的小区,逐栋逐层进行消毒;东一村的组长熊爱如、镇人大代表吴献忠,承担全组的家户防疫消毒的任务,逐户上门帮助群众进行家庭消毒,受到群众一致赞扬;沙联村群众张亚平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坚持每天为便民服务中心和防控卡点进行义务消毒;九岭村的谭掌根、谭学云、谭拥军三名群众,自告奋勇加入消毒工作,不顾休息,直到消毒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