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5595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2-06 15:44:29.0
  • 公开日期:2020-0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来源:长寿镇 2020-02-06 15:44
| | | |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我们袭来,原本该热闹不凡的春节也因这场疫战而变得沉寂。为更快、更准、更狠打赢这场疫战,长寿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防控工作。

1月24日,由镇长吴友谊带头成立的值班小组有序开展“涉湖北”返乡人员排查,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

1月25日下午,我镇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党委书记张新年在会上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并提出要求: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工作重点要进一步突出;信息口径要进一步统一;自我保护要进一步加强。

1月26日下午,我镇召开传达落实县委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会,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及我县专题紧急调度会会议精神。

1月26日晚上,镇长吴友谊在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防控工作会并作出工作部署。

1月27日上午,我镇召开长寿镇“涉湖北”人员居家隔离工作部署会,传达县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涉湖北”人员居家隔离管理的指令。

截至目前,长寿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工作整体良好,全镇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绝大多数涉汉人员已登记在册并纳入24小时监管;关停网吧、KTV、足浴城等公共娱乐场所;调集、购置各类口罩4000余个,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若干;关闭庙宇多处,劝停红白喜事等聚餐40余起。

长寿镇党委、政府再次呼吁:各位群众应自觉减少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主动监控和报告重点人员,同时不要盲目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相信党和国家的力量,服从镇党委工作调度,以坚定决心、百倍信心,共同打赢抗击新冠肺炎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