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5595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2-06 15:38:06.0
  • 公开日期:2020-0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一村一辅警”:在平凡岗位里绽放生命的光彩

来源:长寿镇 2020-02-06 15:38
| | | |

1月20日下午,长寿镇召开“一村一辅警”总结表彰大会,全体辅警参加,会议由长寿派出所教导员彭磊力主持,会上表彰了村级辅警工作中涌现出的10名优秀辅警。同时交警三中队队长管维新就春运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派出所所长陈平对我镇辅警工作给予了肯定,最后副镇长席伟总结讲话,对下阶段的辅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辅警继续努力工作,扎实推动社会管控、安保维稳、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工作取得新成果,努力在创新综合治理、服务发展、建设过硬警队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自2019年3月选拔辅警以来,“一村一辅警”已经成为我镇强边固防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全力维护镇管辖区内的安全稳定起着重要作用。一年来,广大村级辅警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积极作为,配合镇综治办、长寿派出所、交警三中队、城管中心高标准完成多项工作,实现了镇管辖区和队伍管理的“五好建设”,业务成绩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双向提升”,逐渐由“稚嫩”走向了“成熟”,由“业余”走向了“专业”,逐步成为了我镇综合管理的生力军。

春节将至,我镇全体46位辅警带着一股热乎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多种方式走访慰问群众,掀起“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热潮。同时为了充分保障全镇人民的安全,部分辅警自愿加入到夜巡防控的队伍,驻村辅警结合村(居)实际,采取车巡方式进行巡逻,进一步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有效遏止夜间盗窃、抢劫等犯罪行为,为长寿境内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全体辅警立即投入交通整治工作中,分别在大屋坪、黄金路口、将军中路、太平南路等多个交通拥堵、人口密集场所防控缓解拥堵。我镇春节期间安保防控工作“不打烊”,将狠抓各项安保工作落实,确保全镇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形势平稳、节日氛围良好,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庆、祥和、喜庆的春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