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30298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1-19 09:21:47.0
  • 公开日期:2023-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新年花胜去年红——梅仙镇党委政府祝全镇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来源:梅仙镇 2023-01-19 09:21
| | | |

新年花胜去年红——梅仙镇党委政府祝全镇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梅仙镇父老乡亲们:

瑞虎辞岁寒风尽,金兔迎春喜气来。在铿锵前行的脚步声中,癸卯年如约降临。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同时为保障您和家人顺利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开心年”

虎年不平凡,团聚不容易。请大家自觉讲文明,优家风,勤俭办事、厚养薄葬、文明祭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共创文明乡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明年”。

二、科学防疫,过“顺心年”

新冠疫情持续,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无故不扎堆聚集。愿大家“已阳不复阳,未阳永不阳”,过一个吉星高“罩”的“健康年”。

三、保护环境,过“舒心年”

春节返乡人流多,环境治理压力大。请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做好室内和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养成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倾乱倒,过一个清爽整洁的“卫生年”。

四、谨防诈骗,过“省心年”

电诈现象常出没,请大家警惕诈骗行为,增强反诈意识,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处理,过一个人兴财旺的“幸福年”。

五、守望相助,过“暖心年”

远亲不如近邻。希望大家积极开展“邻里守望”“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主动关心身边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军烈属、特困户等特殊群体,做好邻里互助,共同营造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助人为乐的“快活年”。

六、珍爱生命,过“安心年”

生命至上,平安第一。请大家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火防盗防爆;杜绝野外用火,拒绝焚烧纸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骑车戴好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行人过马路守秩序,共同营造和谐安宁环境,过一个幸福安康的“平安年”。

您的平安是我们最真诚的牵挂。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度平安幸福团圆年!新年花胜去年红,愿大家的未来越来越美好!愿梅仙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中共梅仙镇委员会

梅仙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