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28930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1-16 08:55:40.0
  • 公开日期:2023-01-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扎实推进“打非清剿”专项行动

来源:梅仙镇 2023-01-16 08:55
| | |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确保辖区烟花鞭炮领域安全稳定,梅仙镇早谋划、早部署,发动大宣传、开展大排查,依法打击烟花鞭炮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等行为,“打非清剿”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年12月6日,梅仙镇召开岁末年初“打非清剿”工作专题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张贴“禁炮令”,宣传车、“村村响”广播,转发禁炮新闻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倡树文明新风,为春节期间禁鞭禁炮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专项行动中,副镇长孔振华组织应急办、执法大队等部门对梅仙、柘庄、团山三个集镇店铺开展“地毯式”巡查,并在关键交通路口不定期设卡排查,对排查出的烟花鞭炮一律收缴并集中销毁。

 

 

据悉,自开展“打非清剿”专项行动以来,梅仙镇共出动流动宣传车8次,入户张贴《禁炮令》320份,引导店铺签订禁鞭禁炮承诺书60余份,排查店铺、废旧厂房52家,开展专项行动12次,查获7起非法运输、储存烟花鞭炮行为,行政处罚8起,拘留2人,有力有效地打击了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鞭炮行为。

 

下一步,梅仙镇将持续加大禁鞭禁炮工作力度,努力为全镇人民创造绿色、文明、安全、祥和的春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