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4-2176724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4-04-03 16:15:37.0
  • 公开日期:2024-04-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4-03 16:15
| | | |

  4月3日上午,汉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创国带队,组织书院社区党总支、仁爱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英雄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壹 以讲促学,接受红色洗礼

  在会议室,书院社区联点组长丁薇姿以“传承平江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员们重温平江革命历史,从平江起义的光辉历程中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思想受到了“红色洗礼”,心灵得以涤荡。

  贰 以观促教,筑牢为民初心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教育片《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在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貌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启发,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不断开拓前行。

  叁 以行促效,缅怀革命英烈

  上午10点,全体党员干部步行前往平江县新烈士陵园参与祭扫活动。在纪念碑前,党员整齐列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大家在陵园里驻足瞻仰,了解烈士事迹,感受先烈们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们积极开展陵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仔细擦拭每一座墓碑,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追思践行,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弘扬革命红色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建设“魅力汉昌、幸福家园”的新征程中干出华丽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献礼!

  (全体人员与苏振华将军后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