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4-2163542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4-02-04 16:58:20.0
  • 公开日期:2024-02-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汉昌街道画桥社区:春节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4-02-04 16:58
| | | |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社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2日上午,平江县汉昌街道画桥社区聚焦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员、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活动中,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建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分组入户、走访慰问的方式,为辖区内60余户特殊人群家庭送去慰问金及米、肉、油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亲切得与慰问对象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现状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冬季保暖、出行安全及取暖用火用电安全,把最真诚的问候、最深情的祝福送入居民心田。家住绿池小区的汪奶奶年近八十,因丈夫离世,自己便常年与患有抑郁症的五十多岁的儿子依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志愿者临走时,腿脚不便的汪奶奶颤抖着身子送客并高兴地说道:“你们太好了,感谢社区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予了特殊人群心灵慰藉和精神鼓舞,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群众间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下一步,汉昌街道画桥社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