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46060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3-17 15:54:33.0
  • 公开日期:2023-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 守牢消费安全 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3-17 15:54
| | | |

"您了解3·15吗?您遭遇过消费侵权吗?当你的权益受到侵害,该是怎样处理的……"为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5日,汉昌街道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机关办公大楼前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围绕如何维权、防范传销、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接受了现场咨询,倡导群众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除了定期开展线下主题宣传以外,汉昌街道还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网络平台等开展线上常态化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普及维护消费权益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消费氛围,规范市场经营主体的行为等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布置各类宣传栏4个,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下阶段,汉昌街道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联动,严格监管辖区内的各类商户,对违法经营行为绝不姑息,全力守护居民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