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41620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3-06 16:20:14.0
  • 公开日期:2023-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春耕“三重奏 ”,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3-06 16:20
| | | |

"问今何人致太平?绵地万里皆春耕"。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汉昌街道紧抓农时,春耕备耕压茬推进,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强党建,重部署,按下"春耕生产"启动键。党工委书记张创国指出,粮食生产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下沉农业生产一线,制定好"抢"农时、"高"质量,"快"进度的工作方针,及时解决春耕现场实际问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粮食生产及经济发展多点提升。街道办主任彭勇要求,必须抓好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开展农技培训,完善奖补方案,储备农用物资,推进耕地抛荒治理,确保全街道春耕生产进展顺利。

强宣传,重培训,吹响"春耕生产"冲锋号。汉昌街道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三微一端"数字媒体推介、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上户宣传、知识培训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春耕备耕注意事项、早稻种植奖补、耕地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调动农民早稻种植积极性。

强服务,重保障,打好"春耕生产"主动仗。为服务春耕备耕,街道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传经送宝",农业线干部下沉生产一线督导农业村做好土地流转、集中育秧、物资储备、疏通渠道、水利维修等备耕工作。同时,为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街道鼓励各农业村发展、引进种粮大户,启动早稻财政奖补方案,加速推进集中育秧全覆盖的进程。

3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到汉昌街道督查指导粮食生产工作,对街道的春耕备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提高种粮效益、要实现全程机械化的更高要求和更高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