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41556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3-06 14:44:11.0
  • 公开日期:2023-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首家坪社区开展“学雷锋、立先锋、树模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3-06 14:44
| | |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3日上午,首家坪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在汉昌敬老院开展“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学雷锋、立先锋、树模范”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带去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让浓浓暖意沁润老人们的心田。

 

送医上门  奉献爱心

医务人员与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为老人进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手册,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仍需注意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定期体检,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健康生活。得到了老人们一致的好评。

干净整洁  获取欢心

 

 

在老人们的房间,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帮助老人清理房屋、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摆放房间生活物品,将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让老人的房间焕然一新。

齐心协力  温暖人心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动手洗菜、拌馅、包饺子,大家说着,笑着,包的饺子虽然形态各异,却饱含着大家的爱。很快,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趁着热气,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将煮好的饺子送到老人们手中。86岁的李奶奶端着热腾腾的饺子感动地说:“饺子好吃,心更暖,我们住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特殊群体的关爱。”

 

最后,社区预备党员、嘉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杰同志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美礼品,此次“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学雷锋、立先锋、树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高度称赞,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