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41552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3-06 14:36:39.0
  • 公开日期:2023-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新时代 新雷锋”—碧潭社区学雷锋主题日系列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3-06 14:36
| | | |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2日,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日”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真心实意服务社区居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本次活动共分为以下四个环节开展。

社区三楼市民学校组织志愿者、居民群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会上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现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发言讨论。“作为一名雷锋家乡的青年志愿者,雷锋精神始终指引我笃定前行,给我面对困难挑战时的无限信心与勇气。”新进的青年志愿者余明浩坚定地说道。退休后加入志愿者的张老师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社区环保站站长李快如表态说:“让雷锋精神闪耀新时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志愿服务工作者应有的担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成为大家的共识。

 

市民学校集中观看雷锋精神宣传短片。短片描述了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国人民共同学习榜样的历程,展示了他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精神。雷锋的生活十分节俭,总是穿着打补丁的衣服和袜子,从来不舍得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而是把每个月攒到的6元生活补贴都存进银行,全部捐给灾区人民和需要帮助的人们。大家看得十分投入,被影片中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观看完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延续,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参与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组织大家乐文艺队、居民群众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新时代 新雷锋”主题文艺汇演。大家乐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合唱、舞蹈、器乐演奏等文艺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你好》等乐曲响起,现场群众纷纷齐声合唱。近距离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也能感受社区文化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随着节目不断上演,现场的掌声也一浪高过一浪。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上述活动结束后,大家斗志昂扬,立即参与到学雷锋的实践活动中来,为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大家身穿红马甲,带上垃圾钳、扫把、铲子等工具,挥锄截枝,清扫落叶、垃圾,清除杂草,不留任何死角,经过共同的努力,整洁美丽环境又重现眼前。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用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得以继承和弘扬。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实践。增强了志愿者、居民群众的奉献意识、环保意识,提升了志愿者、居民群众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