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96016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8-03 09:22:11.0
  • 公开日期:2023-08-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除陋习、树新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来源:虹桥镇 2023-08-03 09:22
| | | |

  致虹桥镇广大城乡居民: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2023年中、高考已尘埃落定,金榜题名的考生即将步入校门,各种“谢师宴”“升学宴”随即接踵而来,宴请之风既浪费了时间,又喝坏了风气。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从“刹歪风”、“治陋习”向 “树新风”发展,特向广大师生家长发出倡议:

  一、倡导从我做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广大家长、教师要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谢师宴”“升学宴”。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严禁任何形式的”谢师宴”“升学宴”,不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广大学子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陈规陋习,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严禁举办“谢师宴”“升学宴”。

  二、倡导文明祝贺,简朴节俭表达祝福。作为学生,感激师恩的方式有多种。一张合影、一次探望、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乃至一声问候,都能让老师倍感浓浓情谊。谨记老师的教诲,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就是对所有关爱自己的人最好的回报。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处理师生、同学关系,遏制攀比、浪费之风,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三、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家长、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两学一做”要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七不”,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严禁“谢师宴”“升学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家长、教师的共同期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请客,不送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大操大办,不跟风宴请,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为弘扬幸福美好、崇俭抑奢的正能量,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而共同努力。